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松竹路龜裂破損 10月將進行路平

北屯區松竹路因重機具長期重壓,道路品質差。(圖由建設局提供)

北屯區松竹路因重機具長期重壓,道路品質差。(圖由建設局提供)

2016/05/03 16:2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至旱溪西路之間的松竹路段,因多項重大工程接續施工,重機具頻繁出入,造成道路凹陷。建設局今天表示,松竹路已納入路平專案列管,並提出短期和長期方案,短期先做路面巡查修補,長期則預定於今年10月整體舖平。

建設局表示,位於北屯路至旱溪西路的松竹路,連結74號快速道路、台3線,是進出潭子、豐原、北屯及山城的重要樞紐,往來汽機車多、交通動線複雜;加上捷運綠線、捷運機廠與長春自辦重劃工程長期施工,各工區周邊道路頻繁開挖、重機具往返,導致路面龜裂破損、路基下陷。

建設局指出,該局為此已研議短期和長期方案,短期先做路面巡查修補,對於有立即危險性坑洞,要求施工單位回填,並落實檢核挖掘回填品質;長期則納入路平專案,目前已完成規劃設計,今年10月起開始施作,屆實可讓全線道路煥然一新。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松竹路段施作長度約1公里、面積約2萬5000平方公尺,若期程順利,預計2個月內完工,而執行路平專案時,也將同步做到側溝與路面齊平、孔蓋下地及路基改善等;另外,截至5月2日為止,建設局執行路平總公里數已186.3公里,同時,該局也持續與公路總局橫向溝通,針對中央管轄道路,包括台74線在內的7條路不平路段優先實施路平,希望不分中央地方管轄,民眾都能享受平整舒適的道路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