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首場「OpenStack應用黑客松」 工研院奪冠

工研院創意研發的下載吉他手肌肉訊號量測裝置,奪下全球首場「OpenStack應用黑客松」冠軍。(圖擷取自《ctimes》)

工研院創意研發的下載吉他手肌肉訊號量測裝置,奪下全球首場「OpenStack應用黑客松」冠軍。(圖擷取自《ctimes》)

2016/04/27 20:32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工研院創意研發的下載吉他手肌肉訊號量測裝置,奪下全球首場「OpenStack應用黑客松」冠軍,這也是台灣團隊首次登上OpenStack年度峰會國際舞台,以軟實力向全球發聲。

工研院表示,獲獎團隊LIKA昨(26日)在美國德州奧斯丁OpenStack年度盛會上,與國外專業電吉他手合作,向來自全球60多國、超過7500位的雲端運算開發人員及使用者,展示其獲獎的樂器演奏肌肉訊號量測裝置,獲得與會來賓高度讚賞。

工研院並指出,隨著雲端運算蓬勃發展,OpenStack是目前接受度最高的開源碼雲端建構軟體,今年OpenStack年度高峰會,吸引了AT&T、福斯集團、IBM、Cisco、HP等重量級企業參與,工研院服科中心的獲獎團隊,在行政院政務委員鍾嘉德帶領下,前進美國德洲OpenStack峰會現場,大會特地安排專業電吉他手,戴上工研院團隊開發的樂器演奏肌肉訊號量測裝置,即時抓取電吉他手演奏時的肌肉訊號,向全球高手面對面展示得獎技術,展現工研院高度軟硬體整合實力。

工研院服科中心主任余孝先指出,工研院這次獲獎的應用,是用肌肉訊號量測裝置,收集吉他手演奏時的生理訊號,以網路傳送至雲端運算平台,後續可再運用巨量資料技術,分析樂器演奏者最佳的肌肉訊號,讓音樂學習者有科學的數據,來調整演奏的音色,這就是結合雲端運算、物聯網、巨量資料等科技,所激盪出的創新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