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橫螢火蟲季來臨 賞螢活動、地圖報你知

北橫螢火蟲季來臨,賞螢活動、地圖報你知。(風管處提供)

北橫螢火蟲季來臨,賞螢活動、地圖報你知。(風管處提供)

2016/04/25 11:42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北橫螢火蟲季來臨,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為推展北橫綠色旅遊,由風景區管理處結合台灣好行於4月29、30、5月6、7日舉辦四梯次賞螢活動,由專家帶領民眾進行後慈湖的夜間生態觀察,需上網報名外,與民宿、餐廳、休閒農場合作編製賞螢地圖,遊客可列印地圖至各賞螢民宿餐廳。

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表示,螢火蟲有水生型及陸生型2大類,其活動範圍一般不會離開乾淨水源,及只會出現在少汙染的陸域,北橫地區近年來因其自然的生態環境維護良好,及民眾對生態旅遊的喜好,逐漸發展出多處的賞螢地點,民眾於4、5月來桃園旅遊除了可以欣賞雪白的油桐花,不妨多停留些時間,安排至山邊景觀餐廳享用燭光晚餐,再漫步林道體驗夜晚螢光點點、蛙鳴天籟的浪漫風情。

風景區管理處長葉宗賦表示,北橫公路周邊常見的螢火蟲種類約有17種,以4-5月發生的黑翅螢、黃緣螢、台灣窗螢及山窗螢最為常見,繁殖期一般分布在每年的4月至5月期間,後慈湖區域因軍事管制因素封閉多年,保留了原始森林與自然生態,為螢火蟲生長的最佳地點。

風景區管理處為推廣美麗的北橫螢光夜景,於每年4月至5月期間,均推出後慈湖秘境夜間生態觀察活動,活動中不僅可以欣賞滿天螢光,聆聽蛙鳴、期盼與貓頭鷹的巧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