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蓮國小峰山分校 稱霸全國樂樂足球賽

全校僅有62名學童的阿蓮國小峰山分校,每個學生都是樂樂足球賽的選手。(記者蘇福男攝)

全校僅有62名學童的阿蓮國小峰山分校,每個學生都是樂樂足球賽的選手。(記者蘇福男攝)

2016/04/21 14:06

〔記者蘇福男/阿蓮報導〕樂樂足球賽常勝軍阿蓮國小峰山分校,今年又踢下南區4、6年級冠軍,5月將代表高市角逐全國賽,蟬聯七連霸寶座。

位於大崗山下、全校僅有62名學童的阿蓮國小峰山分校,校地不到2分大,受限於空間場地,學校操場只能打籃球、踢樂樂足球。

阿蓮國小峰山分校的樂樂足球隊已連6年踢下全國金牌,今年4、6年級又踢下南區冠軍,其中,6年級5月21日將代表高市赴花蓮參加全國賽,蟬聯七連霸。

「我們是雜牌軍!」峰山分校主任朱瑞傑笑說,樂樂足球賽每隊選手10至15人不等,該校因學生人數少、無法篩選,「每個學生都是選手」,訓練方式更是土法煉鋼,「就是老師下場和同學打球、玩成一片!」

朱瑞傑表示,校方發展樂樂足球運動,原先只是受限於操場空間,為鼓勵學童打球多運動,未料,無心插柳反而成為小校一大特色。

相關影音

阿蓮國小峰山分校樂樂足球賽冠軍秘訣,就在師生打球玩成一片。(記者蘇福男攝)

阿蓮國小峰山分校樂樂足球賽冠軍秘訣,就在師生打球玩成一片。(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