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讀音一直改? 小記者犀利提問吳思華

教育部長吳思華參加「小小記者會」,小記者犀利提問。(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參加「小小記者會」,小記者犀利提問。(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04/16 2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16)參加教育電台舉辦的「小小記者會」。經過培訓的「小記者」們有備而來,犀利提問讀音不斷變更、上學時間延後等議題,一度讓吳思華感嘆問題困難。

據《中央社》報導,教育電台今天辦「小小記者會」,許多已經接受過培訓的學童現場提問都相當尖銳,並且切合時事。吳思華在記者會上也一一回應,讚學童學習認真且充滿自信。

有學童發問指出,教育部為何一再修改標準字音,不僅讓小朋友常常讀錯,也造成老師教學困難。還有學童表示,國小生下課還要補習,課外活動相當多,希望上學時間晚一點;也有人妙問「人機大戰」誰勝出。

吳思華首先感嘆讀音問題「真是個困難的問題」,他表示發音沒有標準答案而是約定俗成的習慣,教育部修正部分發音是將習慣反映在辭典上。針對上學時間,吳思華則說可以討論但需要聽更多人意見,找出共識。至於「人機大戰」,吳思華則說自己是人類當然希望人類贏,但即使機器人贏也更可凸顯人類價值,因為機器終究是用來分擔工作,而人類就可以有更多時間,完成更多夢想、製造更多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