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空人生病怎麼辦?嘉藥教授送真菌上太空試藥

真菌放在密封的黑盒子裡,送上太空。(嘉南藥理大學提供)

真菌放在密封的黑盒子裡,送上太空。(嘉南藥理大學提供)

2016/04/15 12:4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日前NASA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發射SpaceX獵鷹火箭,執行人類首度載著真菌到外太空開發新藥的研究,全球矚目,團隊的主導者之一正是嘉南藥理大學講座教授王嘉駿,正在美國的他今天與校方越洋視訊對談,闡述推動這項計畫的重要性。

61年次的王嘉駿,是嘉南藥理大學董事長王昭雄的兒子,目前是美國南加州大學藥學院教授,他擅長天然藥物與真菌二次代謝等領域,已3度爭取到NASA的研究計畫經費,這次更載著人類夢想進入太空,這位新銳學者的傑出表現,堪稱台灣之光。

透過視訊連線,王嘉駿表示,就美國的想法,人類未來一定會移民到其他星球,漫長的太空旅程,可能會遭遇身體上的病痛,若太空船上有真菌的生物工廠,可即時產出藥物,甚至保健食品,問題迎刃而解。

這項真菌在太空上的研究,還能在地球上遠端進行,藉由基因的調控技術,不同階段的環境條件下,各種代謝資料,都有助於未來新藥的開發與量產。

王嘉駿對自己在南加大的團隊能獲得NASA青睞,從全世界250個計畫脫穎而出,入選這次6個太空計畫之一,感到驕傲,他勉勵台灣年輕人,要爭取、把握學習的機會,堅持到底。

王嘉駿國三時赴美就讀,在哈佛深造時,主修化學,王昭雄也在視訊中,提到兒子的求學歷程,他很尊重小孩的興趣,適性發展。

人在美國的王嘉駿透過視訊,與校方連線對談。(記者吳俊鋒攝)

人在美國的王嘉駿透過視訊,與校方連線對談。(記者吳俊鋒攝)

王嘉駿的成就,讓嘉藥教職員都與有榮焉。(記者吳俊鋒攝)

王嘉駿的成就,讓嘉藥教職員都與有榮焉。(記者吳俊鋒攝)

王嘉駿(左一)與他的研究團隊。(嘉南藥理大學提供)

王嘉駿(左一)與他的研究團隊。(嘉南藥理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