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心!詐騙手法前三名出爐 第一名是...

解除ATM分期為詐騙集團的慣用手法,但事實上ATM的只能「提款」跟「轉帳」,並無「解除ATM分期」功能。(情境照)

解除ATM分期為詐騙集團的慣用手法,但事實上ATM的只能「提款」跟「轉帳」,並無「解除ATM分期」功能。(情境照)

2016/04/14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肯亞案讓詐騙事件再度引起關注,今日有警方指出,台灣人經常遇到的詐騙手法前三名分別是「解除ATM分期、假網拍、假網友冒用親友名義」,此外中國人最常遇到的詐騙手法則是「假冒公務人員名義」。

《三立新聞》報導,詐騙事件層出不窮,根據刑事警察局統計發現,解除ATM分期為詐騙集團的慣用手法,但事實上ATM的只能「提款」跟「轉帳」,並無「解除ATM分期」功能;此外,有民眾因貪小便宜,選擇在價格「異常」便宜的「假網拍」購買商品,下場多半是匯款後卻收不到貨;較新的「假網友冒用親友名義」手法,則是隨著通訊軟體、社群網站興起,詐騙集團轉為盜用用戶帳號,謊稱自己是被害人,再以缺錢、換號碼等理由,要求被害人匯款或接收簡訊,進而詐騙金錢。

另外,在中國較常遇見的詐騙手法則是「假冒公務人員名義」,警方指出,詐騙集團會假藉公務機關名義告知被害人身分被冒用涉及刑案,再恐嚇被害人不能告知其他人,最後則要求被害人,必須清空名下帳戶證明清白,否則會被收押,再請車手現身領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