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愛心司機」遭禁駛 網友一面倒聲援

「台南愛心司機」黃靖男敬業又愛心的公車服務,獲得大眾迴響聲援。(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愛心司機」黃靖男敬業又愛心的公車服務,獲得大眾迴響聲援。(記者洪瑞琴攝)

2016/04/14 10:4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愛心司機」黃靖男因耐心等候老人及身障人士上下車而常誤點遭投訴,府城客運無奈給予「禁駛」處份。為免造成公司困擾,他只好遞辭,引發網友關注,幾乎一面倒聲援他,甚至有其他老闆想找他當貼身司機,或建議市府找他開復康巴士。

黃靖男表示,感謝大家關心,但他堅持敬業與愛心理念,不是為了要在哪裡工作,只是衷心希望以身作則感化更多人,樂當公車巴士服務上千民眾與弱勢族群才是其志業,目前先沈澱冷靜後,再思考未來,至少台灣公車文化議題已引發大眾迴響。

愛心司機原本駕駛2路公車早班車,班表早上6點從安平發車到崑山科大6點55分左右,但經常延遲逾15分左右,以致後續往返班車次跟著拖班,影響其他通勤族搭車而遭投訴,但該路線行經成大醫院,不乏老人搭車族,他總是窩心服務,幾乎每位老人都想搭到他的車。

交通局公共運輸處強調,市區路況難以掌握,若有誤點被投訴,一定會調閱衛星定位和錄影紀錄等客觀資料瞭解實際狀況,並不會只有班車誤點就對客運公司稽核扣點,客運公司對駕駛誤點作處置,與該處稽核扣點應是兩回事,而且該處也持續針對公車旅行時間與時刻班表,要求客運公司檢討適度拉長,以免時短造成司機搶快。

另有客運司機私下表示,耐心等候婦孺老弱族群上下車的好司機大有人在,同樣大致維持準點, 「過與不及」實在是見人見智。

不少是這台公車的常客網友見證相挺,大讚他親切服務,之前網路亦不乏轉載他開車影像。一位網友說「他會一路上介紹很多台南景點哪站有什麼」「甚至當起氣象主播跟乘客說這週天氣怎樣…看乘客有感冒的會把公車內的冷氣調高溫度讓生病的人不要更加惡化」

也有網友說「黃先生就像文明國家的公車司機,不好好嘉獎做為楷模,真是損失,台灣的公車品質真是難提升」、「為什麼不反應給市長?這樣的好司機絕種了,還不珍惜,是市民的損失⋯」

「難怪大部份的公車司機開車像在衝鋒陷陣,原來是為了趕時間怕影響績效,這是甚麼爛規定啊?」「為什麼日本司機會等大家都坐好再開車、不搶快,卻一樣能很準時?台灣的時刻表估算跟公車制度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市議員邱莉莉服務處助理林義文表示,黃先生對於以客為尊的實踐,做得非常到位,當公車司機是他的志業,也一直想在各個服務單位都播下理念的種子,讓更多司機感受這項職業的榮譽與使命,如何在制度面再務實調整改進,「接下來,是交通局要努力的事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