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訊科技考一堆人名被翟神嗆 竹南高中:將調整

被網友封為「翟神」的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對竹南高中前年一份資訊科技試卷重砲批評。(翻攝自翟本喬Ben Jai臉書頁面)

被網友封為「翟神」的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對竹南高中前年一份資訊科技試卷重砲批評。(翻攝自翟本喬Ben Jai臉書頁面)

2016/04/13 23:01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被網友封為「翟神」的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在臉書張貼一份103年度國立竹南高中資訊科技考卷,因過多歷史人名入題令他無法苟同,強調「這些題目答對的,本公司絕不錄用」,校方表示將適度調整課程及評量重點。

在臉書及台大PTT八卦板等網站上,今流傳一份國立竹南高中103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定期考資訊科技選修科」考卷,60題考題中的前20題,都是測驗學生關於電腦科技史的重要貢獻者人名,考倒不少科技宅網友。

翟本喬中午於臉書張貼出該份試卷題目,嚴詞重批「這些題目全部答對的,本公司絕不錄用!」直言「這不是學用脫節,什麼才是學用脫節?」並放話「業界大老們,你們罵大學罵錯啦!問題是中學就開始的!」

翟本喬除痛批考題學用脫節,還諷刺性出題「下列何者不屬於資訊教師具備要素」,列出「(A)資訊 (B)教師 (C)要素 (D)大腦」選項大酸,引發網友熱議,更有網友也反諷地承認前廿題「一題都不會,果真只能當醫生。」

校長李詩慶表示,經查該份試卷是前年9月的定期考題,是教師為方便學生參考放上校網作為考古題題庫,據了解題目是出自高一該科選修第一次定期考範圍,是有關電腦發展史,有教到對電腦科技發展有貢獻的人物。

李詩慶指出,該選修前段課程內容是要協助學生了解電腦科技發展史的演進與脈絡,可一學期考一次紙筆測驗即可,但教師考量避免讓學生有「一次定生死」的壓力,攤成3次紙筆測驗,但可能因此試題出得比較細,讓人物題目偏多。

李詩慶坦言,他尊重翟本喬的說法,因學校教育需符合業界需要,教師也很強化課程實作部分,經檢視本分題目確偏重記憶,背誦內容只需知悉而不需測驗過多或牢記腦海,將以翟本喬的看法,作為調整授課重點及評量的參考。

國立竹南高中前年一份「資訊科技選修科」考卷,在網路上引起討論。(翻攝自國立竹南高中網站)

國立竹南高中前年一份「資訊科技選修科」考卷,在網路上引起討論。(翻攝自國立竹南高中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