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紅淡山鐘萼木開花了 民眾驚艷

鐘萼木的花朵像1串倒吊的鐘。(記者盧賢秀攝)

鐘萼木的花朵像1串倒吊的鐘。(記者盧賢秀攝)

2016/04/13 21:16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紅淡山、國家新城後山登山步道的鐘萼木都開花了,尤其是紅淡山小溪頭山莊附近的鐘萼木,今年盛開,花況比往年佳,令民眾驚艷。

珍貴稀有的鐘萼木,只有在北台灣東北風的迎風面山坡上才看得到,農委會曾經公告為稀有保育類植物,但近年來族群穩定、且已有人工培育成功,已解除保育類植物。

基隆市紅淡山與新山水庫上方山坡的鐘萼木開花了,串串淡粉紅色或粉白色的鐘形花朵,十分醒目。王姓山友說,紅淡山小溪頭山莊附近的鐘萼木,上週就已經盛開,1棵鐘萼木上開了20幾朵的花,是近7年來花況最好的,他還踫到台北的民眾專程來賞花,民眾說,真是不虛此行。

另外,在新山水庫上方即國家新城自強產業道路旁環山步道旁山坡,有數10棵的鐘萼木,已有幾棵已經開花了,其中有1棵花開得盛,社區周姓志工將步道旁雜木修整後,讓民眾清楚欣賞到鐘萼木花,附近住戶或來踏青的山友都很驚艷,預計到5月中都可以欣賞到珍貴的鐘萼木花。

基隆國家新城後山環山歩道的鐘萼木開花。(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國家新城後山環山歩道的鐘萼木開花。(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