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廟宇預言大雷雨 氣象達人這麼說...

屏東高樹鄉的北極殿上月底在臉書發文預言,今年的4月9日全台將有大雷雨,唯獨該殿所在的高樹鄉不會受到雷雨侵害。(圖擷自「屏東高樹鄉 北極殿」臉書)

屏東高樹鄉的北極殿上月底在臉書發文預言,今年的4月9日全台將有大雷雨,唯獨該殿所在的高樹鄉不會受到雷雨侵害。(圖擷自「屏東高樹鄉 北極殿」臉書)

2016/04/09 0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屏東高樹鄉的北極殿上月底在臉書發文預言,今年的4月9日全台將有大雷雨,唯獨該殿所在的高樹鄉不會受到雷雨侵害,引發外界議論。氣象達人彭啟明8日則在臉書表示,這應該只是解籤人自我解釋,有智慧的神明不會這麼篤定啦。

屏東高樹鄉的北極殿於上月27日在臉書發文聲稱,今年的4月9日(農曆3月3日)全台將飽受雷雨影響,只有「上帝公」所在的高樹鄉不會受到雷雨侵害,在文中還提及,若指示的預言不準確,往後無須信眾及弟子參拜。

這項消息出來後引發外界議論,氣象局預報也顯示,9日全台為多雲天氣,降雨機率不高,氣象局預報員張心華也表示,「主要天氣比較容易出現變化的是在週日。」

「氣象達人彭啟明」9日傍晚也在臉書針對此事表示,雖然天氣預報日新月異,但有時仍會無法掌握,他認為應秉持「對勿驕矜,錯則改進」的態度。針對北極殿臉書稱預言不準就無須信眾參拜的說法,彭啟明則認為,「這應該是解籤人自我解釋,有智慧的神明不會這樣篤定來背黑鍋啦」!

相關連結請見:

上帝公 去年降駕指示 : 2016 / 04 / 09(農曆三月三日) , 全台灣飽受雷雨的影響 , 唯獨 上帝公 所在的屏東高樹鄉不受雷雨的侵害 , 當天可以進行遶境活動 , 並且指示弟子當天聘請專業的拍攝團隊用影像記錄神蹟 , 若指示的預言有不準確的 , 往後無須信眾和弟子參拜

屏東高樹鄉 北極殿貼上了 2016年3月27日

報天氣是我們凡人的工作,天氣預報雖然日新月異,但科技的進步的確讓天氣預報越來越準,但有時還是有無法掌握的物理特性。有對有錯,對勿驕矜,錯則改進,氣象人都知道這是我們職責與天命。「如果預言有不準確,往後無須信眾和弟子參拜。」這應該是解籤人自我解釋,有智慧的神明不會這樣篤定來背黑鍋啦!

氣象達人彭啟明貼上了 2016年4月8日

氣象達人彭啟明認為,該說法應該只是解籤人自我解釋,有智慧的神明不會這麼篤定啦。(圖擷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氣象達人彭啟明認為,該說法應該只是解籤人自我解釋,有智慧的神明不會這麼篤定啦。(圖擷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