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招護理生力軍 北醫新開學士後護理系

許多大學護理系畢業生進入醫療體系就業意願低,台北醫學大學今年開辦「學士後護理學系」,希望為醫界培育護理生力軍。(翻攝台北醫學大學官網)

許多大學護理系畢業生進入醫療體系就業意願低,台北醫學大學今年開辦「學士後護理學系」,希望為醫界培育護理生力軍。(翻攝台北醫學大學官網)

2016/04/06 15:16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許多大學護理系畢業生進入醫療體系就業意願低,台北醫學大學今年開辦「學士後護理學系」,規畫三年學程,希望招收具高度意願投入護理職場的學士級學生,4月18日起開始招生報名。

台北醫學大學學士後護理學系籌備處主任蔡秀婷表示,目前各家醫院都面臨護理人力不足的壓力,依她觀察,部份原因是許多學生依照父母規畫填選護理系,但不一定具備護理人員的特質,學生唸完大學四年後,發現自己並不適合擔任護理人員,就算畢業後進入相關領域任職也很容易就離開護理職場。

北醫大學士後護理學系自105學年度開始招生,名額45名。蔡秀婷表示,學士後的學生心智較成熟,以國外經驗來看,通常比較了解自己的特質,畢業後投入職場意願高,工作表現亦受肯定。

她期望,來報考的學生慎重選擇,能尊重生命,願幫助他人,尤其是護理工作,剛開始薪水的確會吸引人,但久了,是靠使命感在護理專業中服務人群。

北醫大表示,該學程為期三年,因所招收學生具有大學學歷,通識課程不必再修,若有修過專業科目,也可抵免。此外,為讓學生無後顧之憂,學生畢業後若進入北醫大合作醫院服務,將可申請每年10萬元獎助學金,保障畢業即就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