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撿拾漂流木10年 完成具有力量與美感的「犀牛」

美國藝術家傑夫洛.烏伊托運用漂流木,創作出具有力與美的作品「犀牛」。(記者林孟婷攝)

美國藝術家傑夫洛.烏伊托運用漂流木,創作出具有力與美的作品「犀牛」。(記者林孟婷攝)

2016/04/06 14:48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奇美博物館舉辦「搖擺吧!動物們–藝術設計展」,其中一件大型漂流木作品「犀牛」相當引人注目,館方邀請創作者美國藝術家傑夫洛.烏伊托(Jeffro Uitto)來台進行作品展出,同時分享自身的創作經驗與想法,與台灣藝術文化交流。

美國藝術家傑夫洛.烏伊托,以上百件、重達8百磅的漂流木,完成作品「犀牛」,從事漂流木創作已經有十多年經驗的烏伊托,對於漂流物有著很深的感情,他認為,漂流木具有情感、生命,也帶給他創作的啟發與創意。

烏伊托說,從小生長在美國西海岸地區,所以有機會接觸到漂流木,在親友帶領之下也接觸到了家具創作領域,同時將家具創作與漂流木相結合,展現另一種獨特的藝術感。

烏伊托指出,喜愛以動物為創作主題,長頸鹿、馬、老鷹等都曾是創作主題領域,而此次作品「犀牛」則是花了近十年的時間撿拾合適的漂流木,並將腦海中構圖創作,在三、四個月時間內逐步完成作品。

烏伊托說,自然界動物能激發他的想像力,動物純粹、不加修飾且真實存在的樣貌令他感動,他表示,此次以拼圖方式組成作品,漂流木無打磨、裁切、更無支架支撐,靠的是木釘和每塊木頭的扣合而完成。

作品展現出力量與美感,烏伊托表示,其實在創作過程中都不需要想太多,「漂流木會把自己借給我,給予我靈感,訴說著過去的故事,藉由藝術,它們又有新的生命」。

此次來到台灣,烏伊托想要把創作理念與經驗和大家分享,也希望能與台灣藝術家有交流的機會,他說,來到台灣、台南,感受到當地民眾的熱情、善良,也品嚐到許多台南道地小吃美食,「這是座在歷史與未來之間互相融合、平衡的美麗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