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美博物館管弦樂展區 18軌…音樂家現場合奏

    展區內透過同步影音,讓民眾有擬真感受。(記者吳俊鋒攝)

    展區內透過同步影音,讓民眾有擬真感受。(記者吳俊鋒攝)

    2016/03/28 11:2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再祭出觀光新亮點!首度與國家交響樂團(NSO)合作,運用18軌的同步影音,營造出一般人等比例大小的音樂家現場合奏情景,讓民眾如身歷其境般,擬真感受管弦樂的震撼效果,也像電影《哈利波特》動態畫作的橋段,堪稱全球創舉。

    奇美這次新規劃的「走入管弦樂團」展區,歷經半年的試播、整合後,影音已能完全同步、搭配,副館長郭玲玲、廖婉如今天上午正式發表,館方來自比利時的樂器顧問Paulis與NSO執行長邱瑗、駐團指揮張尹芳...等人也到場推薦。

    館方指出,走到展區,管弦樂團就像在眼前表演的氛圍,民眾不再只是台下欣賞,也能貼近觀察,了解各樂器部門如何搭配、運作,從指揮家、演奏者的角度,深刻體驗交響樂的美妙。

    展區就規劃在樂器廳內,整點演出,館方表示,民眾購票進場後可自由參觀,不另收費。

    相關影音

    各樂器部門的搭配、運作,展區內一目了然。(記者吳俊鋒攝)

    各樂器部門的搭配、運作,展區內一目了然。(記者吳俊鋒攝)

    自動樂器廳內也展出系列的早期留聲機與唱機。(記者吳俊鋒攝)

    自動樂器廳內也展出系列的早期留聲機與唱機。(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