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個未來 藝術家助原民童圓夢

藝術家黃耀堂(中)發起藝術慈善行動,讓嘉義縣長張花冠(右二)很感動。(記者林宜樟攝)

藝術家黃耀堂(中)發起藝術慈善行動,讓嘉義縣長張花冠(右二)很感動。(記者林宜樟攝)

2016/03/24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旅歐藝術家黃耀堂與嘉縣文化觀光局合作,發起藝術慈善行動「Paint a future︱畫個未來」,由阿里山鄉山美國小二十七名學童畫出自己夢想,藝術家融合原作重新創作,售出所得再捐給原作的孩子,幫助孩子達成夢想。

嘉義縣長張花冠與黃耀堂昨介紹多幅學童的夢想畫作,十一月將有國內外七名藝術家進駐山美村,一同畫出未來;黃耀堂說,「畫個未來」是荷蘭畫家海蒂•凡•林登(Hetty Van der Linden)發想,她鼓勵各國弱勢孩子畫出夢想,透過藝術家與孩子的互動,能激盪出更多藝術作品,並且實質回饋給弱勢孩童,助其圓夢。

黃耀堂表示,有的學童想當護理師畫起醫院,有的畫出戰車表達想當軍人,而原住民族的母語正在消失,要學童在畫作中寫上自己的鄒族名字,希望有助母語傳承。

張花冠透露,自己曾夢想當空姐、麵包師傅,最近則思考卸任縣長後可當畫家,看到孩子們畫出的夢想,覺得很感動,也感謝黃耀堂等藝術家到嘉義山區陪伴孩子實現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