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神風特攻隊秘史 「風起的故事」受理報名

宜蘭市思源機堡轉型為故事館。(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市思源機堡轉型為故事館。(記者江志雄攝)

2016/04/05 12:29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日治時期的神風特攻隊,在宜蘭留下許多軍事設施,宜蘭市長江聰淵今天探訪思源機堡故事館,了解機堡活化再生現況,市公所訂於9日舉辦「神風之家,風起的故事」古蹟文化巡禮,帶領大家體驗舊軍事地景的歷史滄桑。

1941年太平洋戰爭爆發後,日軍戰事吃緊,在宜蘭設軍用機場,供神風特攻隊戰機起降,並在周邊構築機堡(戰機掩體)、風向觀測站,戰爭結束後日軍撤台,部分軍事設施遺留至今,以機堡為例,宜蘭市還有12座,員山鄉剩下1座。

多數機堡戰後閒置荒廢,宜蘭市思源機堡被打造為故事館,成為珍貴文化資產,內部有述說太平戰爭始末的展板、當年誘敵用的竹飛機,重現太平洋戰爭場景,訴說著大時代的故事。

宜蘭市公所表示,宮崎駿動畫電影「風起」,描述飛行員駕駛零式戰機出征的悲壯故事,宜蘭市九日的古蹟文化巡禮,取名「神風之家,風起的故事」,掀開神風特攻隊塵封歷史,可上宜蘭市公所官網報名。

宜蘭市長江聰淵(右2)今天探訪思源機堡故事館。(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右2)今天探訪思源機堡故事館。(記者江志雄攝)

昔日欺敵用的竹飛機。(記者江志雄攝)

昔日欺敵用的竹飛機。(記者江志雄攝)

機堡內部空間寬敞。(記者江志雄攝)

機堡內部空間寬敞。(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