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家扶3熱血社工 獲績優社工表揚

屏東家扶熱血社工李佳瑤(左起)、涂雪貞、涂靜汝,今年獲優秀社工表揚。(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家扶熱血社工李佳瑤(左起)、涂雪貞、涂靜汝,今年獲優秀社工表揚。(記者羅欣貞攝)

2016/04/01 17:3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明天是社工日,屏東家扶中心寄養社工涂雪貞、李佳瑤、涂靜汝,以認真、勇敢、負責態度協助寄養兒童,今年分別獲衛福部及屏縣府績優社工表揚,她們說,是受助者教會她們如何當好社工。

涂雪貞社工年資10年,其中3年服務偏郷,恆春半島冬天常有落山風,她還是騎著機車,克服心理及天候障礙,及時將物資送給弱勢家庭。

涂雪貞說,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名過動兒,放學就跑到檳榔園玩,總是讓寄養家庭和她在夜間找人,到醫院做鑑定時還把診斷書給吃掉,哭鬧不已,不過在同理心陪伴下,終於慢慢改變孩子。

李佳瑤社工年資13年,總是24小時待命服務,一名已成家立業的寄養童,至今仍將李佳瑤寄給他的信收藏得很好,還會保持聯繫與關心;每遇結束安置的孩子,李佳瑤總是自掏腰包準備特製相本,貼滿孩子從安置開始到結束的照片。

涂靜汝社工年資2年,曾遇罕見疾病寄養童、癌童、安置期間破壞寄養家庭的兒童等,過程出現寄養家庭不信任、原生家庭的挑釁、寄養童緊急疾病等狀況,她都能處變不驚,也不計較夜間出勤、休假日服務個案,熱血態度令人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