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戶政小尖兵報到 結婚尋根萌翻天

高雄市三民區第二戶政事務所舉辦小小尖兵體驗營。(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市三民區第二戶政事務所舉辦小小尖兵體驗營。(記者方志賢攝)

2016/03/30 19:2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三民區第二戶政事務所,今舉辦戶政童萌會「飲水思源.甜蜜一線牽」小尖兵體驗營活動,現場有正興國小及圓山幼兒園師生參與精彩的闖關活動、棉花糖表演等,民政局長張乃千也到場與小朋友同樂。

張乃千表示,人的一生從出生到老,都離不開戶政,為行銷戶政事務所各項便民服務措施,特別選在兒童節前夕舉辦體驗營,讓小朋友實地參與,從小紮根通識教育,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戶所主任吳淑惠表示,內政部與戶所合力建置了一套完備的親等關聯系統,提供有人工生殖、器官捐贈、繼承等需求的民眾了解及使用,透過這次趣味尋根之旅,讓小朋友明白自己從那裡來,飲水思源,進而對長輩心懷感恩。

活動以「我們結婚了」揭開序幕,圓山幼兒園小朋友扮起結婚新人,害羞的牽起彼此的手,告訴戶政小尖兵:我們要結婚了,請幫我們登記。

正興國小戶政小尖兵按部就班的幫小小新人審核結婚文件、登錄結婚登記申請書、換發身分證、戶口名簿等步驟;手續辦妥後,還對小小新人說恭喜,認真的模樣,揪古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