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擬聯合國競賽 北科大學生奪4獎

模擬聯合國競賽,台北科大學生勇奪4獎。(圖由北科大提供)

模擬聯合國競賽,台北科大學生勇奪4獎。(圖由北科大提供)

2016/03/30 15:0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聯合國舉辦的2016年模擬聯合國競賽,台北科技大學14名學生參賽,拿下「代表團榮譽獎」、「安全理事會傑出代表獎」,及在聯合國大會第1委員會與第4委員會的「傑出國家立場報告書獎」共4獎,創下歷年來最佳成績。

2016模擬聯合國競賽3月20日至3月24日在美國紐約舉辦,競賽沒有獎金,但是世界各大學重視的國際競賽,今年全球共有500多所大學、5000多名學生在模擬聯合國會議中競爭。本屆A組台灣參加團隊有台北科大、台大,台北科大是唯一獲獎的台灣大專院校,校長姚立德表示,北科大參賽學生即使沒有國際關係和外交事務的主修背景,但經歷為期一年的密集訓練、進行各種國際議題討論,並參加國內其他大學舉辦的模擬聯合國會議,增加實戰經驗,終能在國際競賽中脫穎而出。

土木系三年級學生陳宥融與Amadou Jallow勇奪聯合國大會第1委員會「最佳立場報告書獎」,陳宥融表示,團隊選定跨國犯罪議題的研究,一開始遇到最大的挑戰是,從茫茫網路中的大量資料,查證篩選出有用素材,由於抽籤選中要代表的國家是馬來西亞,他也不時連結馬來西亞官方網站,了解馬來西亞對於跨國犯罪相關議題的立場論述。

陳宥融表示,一進會場看到上百位參賽者,加上時差,以及英語國家參賽者的語言優勢,一度很緊張。但靠著行前的研究累積、臨場應變,最後終於勝出。得獎時看到各國參賽者為台北科大團隊鼓掌,感動不已,「沒想到技職學生也能作到這麼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