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謁祖進香返竹崎 真武廟「帝爺公」遶境熱鬧滾滾

信眾扛著神轎遶境。(記者林宜樟翻攝)

信眾扛著神轎遶境。(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6/03/26 17:09

〔記者林宜樟/竹崎報導〕嘉義縣竹崎鄉真武廟主祀玄天上帝,日前由管委會等前往中國武當山謁祖刈香,今天「帝爺公」回鑾,廟方與信眾遶境竹崎鄉各街道,熱鬧滾滾。

廟方表示,清代康熙55年(西元1716年),相傳有先民背「帝爺公」渡台於竹崎供奉,初期僅為簡陋草茅,道光30年(西元1850年)時以石材重建廟宇,清光緒30年發生諸羅大地震,廟宇倒塌但神像無損,庄民決定修建,於民國17年竣工,經過多次整建老舊的廟宇,有如今有著宏偉建築,香火鼎盛,也是竹崎鄉信仰中心。

管委會主委葉豐銘表示,今年適逢建廟300年,飲水思源不忘本,3月20日帶領管委會委員等34人到玄天上帝的發源地中國武當山謁祖刈香,並將籌劃建廟300年慶典。

昨天下午1點多,帝爺公返回竹崎,各陣頭和神轎徒步遶行竹崎、和平二村為信眾祈福,竹崎鄉鄉長王焜弘也全程配同。

信眾們安排神將團、鑼鼓陣、北管、舞獅陣表演等陣頭,熱鬧為帝爺公接駕,也為真武廟建廟300年慶典活動揭開序幕。

竹崎真武廟玄天上帝遶境,熱鬧滾滾。(記者林宜樟翻攝)

竹崎真武廟玄天上帝遶境,熱鬧滾滾。(記者林宜樟翻攝)

竹崎鄉長王焜弘(右一)等參與遶境活動。(記者林宜樟翻攝)

竹崎鄉長王焜弘(右一)等參與遶境活動。(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