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閒置校舍變身 大同醫院日照中心將啟用

大同醫院日照中心設在大同國小後棟(左),長輩將與前棟(右)的學童一起成長。(記者洪定宏攝)

大同醫院日照中心設在大同國小後棟(左),長輩將與前棟(右)的學童一起成長。(記者洪定宏攝)

2016/03/26 13:5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市府委託高雄醫學大學經營市立大同醫院已滿6年,今天利用院慶活動,院長吳文正宣布首度利用國小閒置校舍成立的日間照護中心「福樂學堂」,在市府及醫院團隊努力下突破重重關卡,將於3個月後啟用,預定收容30名輕度失智及失能長輩,讓他們與學童一起成長,為高醫大落實長期照護跨出第一步,獲市長陳菊盛讚說:「大同醫院做得真好!」

「福樂學堂」位於已有80多年歷史的大同國小,與大同醫院僅一路之隔,因少子化衝擊,學生只剩數百人,後棟校舍閒置,大同醫院前院長侯明鋒為落實高醫大校長劉景寬長期照護理念,先租用為辦公室舉辦宣導活動,並積極規劃成立日照中心。

去年7月,侯明鋒力邀副市長吳宏謀、副秘書長蔡柏英、教育局長范巽綠、社會局長姚雨靜、甫卸任的衛生局長何啟功及高醫大多位董事與顧問,到日本長野縣考察長照設施,在范巽綠穿針引線下,獲得市府大力奧援。

雖然侯明鋒後來調任小港醫院院長,市府團隊仍在吳宏謀督導下,協助接任大同醫院的院長吳文正排除萬難,特別是蔡柏英負責跨局處協調,獲得高度肯定,姚雨靜及何啟功也功不可沒。

陳菊感謝市府、高醫大及大同醫院團隊的合作,共同面對少子高齡化的問題,已要求財政局全面清查閒置廳舍,以因應長照需求。

高醫大董事長陳田植感謝大同團隊的努力,希望為高雄提供更佳的醫療服務;劉景寬感謝前院長余明隆奠定經營基礎、侯明鋒取得第一家老人友善醫院認證,期許吳文正為長照建立典範。

相關影音

在市府與高醫大團隊努力下,大同醫院日照啟航。(記者洪定宏攝)

在市府與高醫大團隊努力下,大同醫院日照啟航。(記者洪定宏攝)

大同醫院日照中心兼具活化校舍作用。(記者洪定宏攝)

大同醫院日照中心兼具活化校舍作用。(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