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踐學生拚創意 用繃帶當服裝設計素材

實驗組第二名作品《雪舞踏》,用繃帶、針織的頭罩呈現人心的扭曲及壓抑,藉此呈現日本二戰後人心欲回歸純淨的概念。(實踐大學提供)

實驗組第二名作品《雪舞踏》,用繃帶、針織的頭罩呈現人心的扭曲及壓抑,藉此呈現日本二戰後人心欲回歸純淨的概念。(實踐大學提供)

2016/03/25 21:26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今天舉辦在校生服裝動態展演,下午二年級實驗組作品首先登場,30組進入決賽作品,從生活經驗發想創作概念,再用各種素材實踐創意,有學生用繃帶當素材,呈現雪地的意象,獲選實驗組第二名。

實踐大學於每年3月推出二、三年級學生學習的成果,邀請校外專業人士擔任評審,是該校歷來傳統。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系主任許鳳玉表示,由於二年級學生對於服裝的結構還不夠完整,實驗組較著重學生的概念發想,三年級時裝組則趨向市場,設計須回到人的需求。

第二名作品《雪舞踏》設計師袁微分享,創作靈感來自日本二戰戰敗後人們想回歸純樸的年代,他們選擇白色為服裝主色,分別用繃帶、針織的頭罩呈現人心的扭曲及壓抑,並呈現雪地的意象,為了讓繃帶呈現扭曲的感覺,先後嘗試了不織布、發泡劑,最後才找到了繃帶。

第七組作品《feak of nature》,雖然沒有得獎,卻令在場觀眾印象深刻。設計師找來四位身形呈現高矮胖瘦明顯差異的人當模特兒,以16世紀畸形馬戲團為背景,帶出「我們正常,只是生活在不正常的社會」的創作概念。

許鳳玉表示,整場服裝秀規劃都是由同學自行合力完成,包含服裝、設計、造型、配樂到舞台燈光等視聽效果展現,稱得上是百分之百的學生創作。

三年級學生組成的時裝組展演將於晚上7點登場,初賽共217組作品,精選30組進入總決賽。

《雪舞踏》以白色為服裝主色,用針織的布料呈現人心的壓抑。(實踐大學提供)

《雪舞踏》以白色為服裝主色,用針織的布料呈現人心的壓抑。(實踐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