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磁卡重出江湖 化身車站拼貼藝術

北捷利用早期的磁卡式車票,拼貼出台北城市地標。(圖擷自《臺北捷運 捷客粉絲團》臉書粉絲團)

北捷利用早期的磁卡式車票,拼貼出台北城市地標。(圖擷自《臺北捷運 捷客粉絲團》臉書粉絲團)

2016/03/22 1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捷運為了慶祝20週年,已舉辦一連串的活動。這回北捷再出招,拿出民國85年至92年時期的磁卡重出江湖,拼貼成台北各景點建物的裝置藝術。

台北捷運剛通車時,進出閘門都採用磁卡式的車票,後來隨著悠遊卡誕生及以及單程票改用感應式的Token車票後,北捷磁卡式的車票才正式走入歷史。而北捷為了慶祝20週年,讓這元老級車票再度重出江湖,在南京復興站的電梯外圍,利用磁卡車票拼貼出台北101、貓空纜車、中正紀念堂、美麗華摩天輪等台北市城市地標的剪影裝置藝術。

北捷這項裝置藝術會一直展示到年底,不過北捷特別強調,歡迎民眾來欣賞、拍照,但請民眾切勿觸摸,希望民眾發揮公德心,能夠好好愛護。另外北捷慶祝捷運20週年所舉辦的「轉動幸福城市特展」,3月28日起同樣會在南京復興站展出。

噹啷~慶祝捷運20週年送件新衣服給南京復興站的電梯(松山新店線大廳至月台)!仔細看看這些「布料」是近萬張捷運營運初期(85-92年)大家使用的磁卡儲值票耶~哦~用過的朋友懷念、沒用過的朋友更要朝聖啊!在工作人員的賣力「縫製」下...

臺北捷運 捷客粉絲團貼上了 2016年3月20日

台北捷運初期營運使用的磁卡式車票。(圖擷自《臺北捷運 捷客粉絲團》臉書粉絲團)

台北捷運初期營運使用的磁卡式車票。(圖擷自《臺北捷運 捷客粉絲團》臉書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