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萌米克斯 就是愛站立

阿里拜愛站立看人群,有時一站就是2、3個鐘頭,萌樣令人稱奇。(記者陳賢義攝)

阿里拜愛站立看人群,有時一站就是2、3個鐘頭,萌樣令人稱奇。(記者陳賢義攝)

2016/03/21 16:1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阿里拜前世可能是人!」婦人阿葉飼養了一隻米克斯犬,不論綑綁大院看門,或帶出去散步,總是喜歡用站立方式「向前走」,有時一站就是2、3頭鐘頭,左右鄰居都稱奇,阿里拜也成為大小朋友的最佳玩伴,寵愛有加。

不同一般的狗慣用四肢行進,阿里拜絕大部分的時間總是昂頭挺胸,用兩後腿直直站立,有時靜止不動,有時不斷的原地踏步,超萌模樣就連外來客都忍不住讚嘆「超口愛」。由於父母都得上班養家,3歲男童阿成每天都被寄養在阿祖家,鄰近沒有相仿年紀的玩伴,最好的朋友就是阿里拜,總是喜歡蹲坐在阿里拜旁邊逗弄,儘管人狗殊途語言不通,每每都玩的十分盡興。

飼主阿葉說,阿里拜是女兒從桃園帶回來與她作伴,原本擔心外頭流浪狗亂竄,可能感染皮膚病或走失,總是關養在狗籠裡,阿里拜似乎不甘寂寞及行動受限,總是不停吠叫,偶而放風才止聲,為了避免鄰居安寧受干擾,索性繫上狗繩,綑綁在住家前,一方面協助看門,一方面也讓阿里拜有機會接觸人群,看看外面的世界,未料卻意外發現阿里拜的不尋常,總是喜歡站立,盯著來往行人,街坊都笑稱阿里前世一定是人,而且未喝孟婆湯,才會搞錯時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