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鹿火車站西站啟用…但站前道路還在施工

沙鹿火車站西站啟用。(記者歐素美攝)

沙鹿火車站西站啟用。(記者歐素美攝)

2016/03/21 12:5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沙鹿火車站西站延宕兩年多,終於在今天啟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立委顏寬恒及多位市議員皆出席啟用典禮,但西站前的自辦重劃區道路尚未完工,梧棲區民眾需繞行三條圳旁新闢道路,美中不足,蔡其昌及顏清標等人皆盼市府能督促儘速完工,還有東站前道路拓寬及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等,以帶動海線繁榮。

沙鹿火車站於民國98年,在前立委顏清標及楊瓊瓔爭取下改建跨站站房,以貫通鐵路東西兩側,方便梧棲區居民就近前往沙鹿火車站搭車,但102年年底東站先行啟用,西站雖完工,卻卡在自辦重劃區道路未闢建完成,而遲未啟用,因沙鹿區三條旁新闢一條路,可以抵達沙鹿火車站西站,才於今天上午舉辦啟用典禮。

沙鹿火車站長李功旭表示,西站(後站)啟用可解決東站(前站)壅塞情形,並開發西站土地等經濟價值,也是海線東西兩側因鐵路阻隔近百年後首次貫通,非常有意義;鐵路局台中運務段長蘇鎮霖則表示,沙鹿火車站是海線最漂亮且跨站最成功的火車站,希望銜接道路能儘速通車。

顏清標說,沙鹿火車站西站完工,目前僅剩道路問題,除西站前自辦重劃區道路開闢外,沙鹿鄉親並期盼前站道路能拓寬成一百米的道路,蘇麗華擔黛沙鹿鎮長時,中央曾允諾要補助2.9億的土地徵費用,但至今未做,因沙鹿火車站前站緊鄰菜市場,還有兩所大學、一所國立高中,搭車的學生很多,若不改善,塞車嚴重,希望不分黨派共同努力爭取。

蔡其昌則說,沙鹿火車站西站啟用,過去爭取很久、也等待很久,希望自辦重劃速度快一點,以便梧棲區民眾可以直接從中華路到西站,海線火車班次因受限單軌會車不易,他和市府正積極爭取海線雙軌高架,希望行政院今年核定。

沙鹿火車站前的商家及居民則對西站啟用表示肯定,認為有助帶動地方繁榮。

相關影音

沙鹿火車站西站完工多時,今天終於啟用。(記者歐素美攝)

沙鹿火車站西站完工多時,今天終於啟用。(記者歐素美攝)

沙鹿火車站西站前的自辦重劃區還在施工,道路尚未開闢完成。(記者歐素美攝)

沙鹿火車站西站前的自辦重劃區還在施工,道路尚未開闢完成。(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