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市延平樂活農場成了「大家歇腳ㄟ所在」 找回古早人情味

宜蘭市樂活農場變成居民交流平台。(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市樂活農場變成居民交流平台。(記者江志雄攝)

2016/03/20 15:22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市延平社區樂活農場由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新設鋪磚、創意瓜棚、椅子、平台,設計成「大家歇腳ㄟ所在」,今天舉辦完工啟用典禮,開放大家散步體驗田園風光。

延平社區位在宜蘭市郊,昔日居民務農為生,互動頻繁,隨著時代變遷,紅磚瓦屋被高樓大廈取代,耕地變少,社區發展協會5年前承租600坪土地成立樂活農場,劃分45個區塊,給居民租地種菜,當個快樂的都市農夫。

之後,延平社區參加宜蘭縣政府社會處的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以社區樂活農場作為行動服務網據點及新舊居民交流平台,樂活農場經過空間改造展現不同風貌,宜蘭市長江聰淵、社區理事長張文城等人共同持主啟用儀式。

張文城說,延平農場除了承租戶栽種有機蔬果,其他人也能入園散步,在此結交新朋友,找回農業社會噓寒問暖的人情味。

園區也開放外界體驗田園風光。(記者江志雄攝)

園區也開放外界體驗田園風光。(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市延平社區樂活農場被設計成大家歇腳ㄟ所在,今天落成啟用。(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市延平社區樂活農場被設計成大家歇腳ㄟ所在,今天落成啟用。(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