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就是春天啊! 鄭明典找到預報不準的兇手了

氣象局預報今天(17日)天氣晴朗穩定,不過預報翻盤,下修高溫並有降雨情形。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找出原因。(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氣象局預報今天(17日)天氣晴朗穩定,不過預報翻盤,下修高溫並有降雨情形。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找出原因。(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17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連續下了多天的雨,氣象局原本預期今、明(18)兩天是晴朗穩定好天氣,但卻出現變數,不少民眾抱怨衣服穿錯等等。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表示,氣象預報之所以會翻盤,原來兇手是「它」!

鄭明典在臉書表示,本來掌握得不錯的南風、漸趨穩定的大環境都沒錯,「但是一個小小的天氣系統,天氣圖上都分析不太出來,只有衛星影像上一團稍有對流性的雲團,早上由福建出海,中午通過台灣北部近海。」

鄭明典說,這個雲團在今天下午3點過後就幾乎不再有影響,「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卻讓我們的預報翻了盤!」鄭明典指出,台灣各地雲量現在都已經變薄,不過太陽也已要下山,原本預報中部以北地區回暖程度「大打折扣」。但他也說:「這就是春季常有的天氣。」

不少網友感嘆「痴等太陽」、「期待的太陽沒了」,或說「特地穿短袖出門」、「以為今天很熱」。不過也有人直言這就是「春天後母面」,畢竟「人算不如天算」。

鄭明典臉書:

兇手就是它!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卻讓我們的預報翻了盤!本來掌握得不錯的南風,然後漸趨穩定的大環境都沒錯!但是一個小小的天氣系統,天氣圖上都分析不太出來,只有衛星影像上一團稍有對流性的雲團,早上由福建出海,中午通過台灣北部近海,到下午3點過後就幾乎不再有影響。現在,台灣各地雲量都變薄,但是太陽也低了,中部以北回暖程度打了大折扣!這就是春季常有的天氣~~

鄭明典貼上了 2016年3月1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