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國際機場創舉! 小港醫院進駐 提升至區域教學醫院層級

小港醫院即日起進駐高雄國際航空站,品質連升兩級。(記者洪定宏攝)

小港醫院即日起進駐高雄國際航空站,品質連升兩級。(記者洪定宏攝)

2016/03/16 19:43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即日起接手高雄國際航空站護理站業務,亦即其品質從地區型醫院,連升兩級提高到區域教學醫院,為高雄國際航空站成立以來創舉!特別的是,最快在4月將有專業醫師進駐接受諮詢,為每天逾2萬的旅客及工作人員的健康把關。

小港醫院院長侯明鋒去年到任後,發現高雄國際航空站的重要性,隨即成立「國際醫療中心」,積極拜會航空站主任楊茂林,並提出將護理站升級為醫療所的構想,並指派秘書吳政毅醫師率隊到桃園機場考察,獲得楊茂林大力支持,經過數個月的努力,終於水到渠成,今天下午舉辦「護你健康出門、平安回家」開幕典禮及健康宣導活動。

楊茂林表示,高雄航空站去年運量多達600萬人次,小港醫院進駐後,將有助提升旅客觀感。

高醫大董事李惠娥代表董事會感謝楊茂林擁有宏觀的眼光,讓小港團隊進駐,她強調,這是很好的開端,同時讓高醫體系有機會擴大服務。

高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指出,希望小港醫院團隊除健康照護,也能阻斷交通航空器具可能產生的傳染病散布問題。

侯明鋒強調,小港醫院有責任守護高雄航站所有人員的健康,除600萬旅客,另有約5400名工作人員,平均每天多達2萬人,因此先做好護理站,調派急診室3位優秀護理師進駐,並由護理部主任江秀珠督軍,然後升級為醫療所,希望強化衛教宣導,並與航空站合作阻斷境外病毒。

相關影音

民眾積極參與健康宣導活動。(記者洪定宏攝)

民眾積極參與健康宣導活動。(記者洪定宏攝)

護理部主任江秀珠(中)負責督軍。(記者洪定宏攝)

護理部主任江秀珠(中)負責督軍。(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