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戶在公園種小樹苗想遮陽 中市建設局:評估過才能種

張耀中要求建設局快評估小樹苗是否可繼續種,不要讓住戶等太久(記者蘇金鳳攝)

張耀中要求建設局快評估小樹苗是否可繼續種,不要讓住戶等太久(記者蘇金鳳攝)

2016/03/14 21:2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屯豐富公園附近的住戶,在涼亭旁種了4株小樹苗,但依規定市民不能自行在公園種樹,被建設局發現,市議員張耀中出面協調,建設局同意評估,但至今未有下文,張耀中希望市府加速評估速度,不要讓住戶失望。

建設局公園管理科長張以欣表示,依規定市民不能隨意在公園亂種樹,需要經過專業規劃,否則樹很快就死亡,雖然住戶們是好意,目前建設局還在評估中,若真的不能種,市府會改種更適合的台灣樹種,來肩負涼亭遮陽的工作。

南屯豐富公園有1個涼亭,屬於長條型的,四周圍只有1棵樹,涼亭頂也只有一些藤蔓,因此一到夏天,涼亭就被太陽直照,相當的炎熱。

市議員張耀中表示,20多年前,公園內有2株樹死亡,住戶們便在原地自行種了2棵樹,至今非常茂密的活在公園內,為了讓涼亭有樹蔭,住戶在涼亭旁便自行種植小樹苗,想待長大可來遮蔭。

住戶選中在公園水黃皮掉落的種籽,自行長出小樹苗來種植。

不過,住戶自行種植小樹苗,遭到負責公園維護的包商發現,除了向住戶表示不能自行在公園種樹,並向建設局通報。

住戶便向市議員張耀中陳情,並在3週前與建設局協調,建設局同意進行評估,但3週已過,建設局仍未回應,張耀中要求建設局儘速評估,儘快把最後結果告訴住戶,不要傷了住戶的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