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睽違5年 中山工商奪回高中排球甲級聯賽后冠

中山工商女排再度奪冠,重現榮光。(記者洪臣宏攝)

中山工商女排再度奪冠,重現榮光。(記者洪臣宏攝)

2016/03/07 17:46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山工商女排在高中排球甲級聯賽(HVL)上演復仇記,逆轉擊敗東山高中,拿到睽違5年的后冠,笑擁隊史第11座HVL金盃,學校臉書按讚1天超過5萬人次。

東山高中女排近3年拿下兩座甲級聯賽冠軍,中山工商本季在大小盃賽一路被東山高中壓著打,從未勝出,甲級聯賽再度對陣,校長陳國清及球員親友組成啦啦隊包車北上觀戰。

中山工商女排曾稱霸一方,80年代曾2度締造甲級聯賽3連霸,但近5年都與冠軍無緣,今年球員在身材劣勢下,賽前並不被看好,老教頭林光宏設計「以盾抗矛」的戰術,加強攔網,果然擋下對手綿密的狂轟巨炸,以3比2驚險勝出。

陳國清指出,決勝局原本以5比8落後,他緊張到心臟快掉出來,幸經教練穩定調度,球員全力發揮,在10度平手後連拿3分,以15比12氣走對手,結束哨音吹起,球員相擁而泣。

林光宏表示,先發陣容只有一位三年級生,加上身材劣勢,能捧回金盃完全靠球員堅強毅力,拚搏到最後一刻,有信心這支女排勁旅能榮光再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