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冠設計圖沒問題?建築師澄清:被斷章取義

台南市永康維冠大樓在0206台南強震中倒塌,造成嚴重傷亡。(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台南市永康維冠大樓在0206台南強震中倒塌,造成嚴重傷亡。(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3/04 14: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永康維冠大樓在0206台南強震中倒塌,造成嚴重傷亡。事後建商等人因疑似有施工過程中偷工減料、建築設計不合理等狀況遭到檢調聲押、假扣押資產。而稍早有媒體報導台南市建築師公會有人指出維冠設計圖沒問題,不過該建築師則表示,這完全是被斷章取義,從來都沒有說過這樣的話。

原來《聯合報》今日報導台南市建築師公會在多日討論後,認為設計圖沒問題,但據《蘋果日報》報導,該公會的法律公益委員會副主委,同時也是建築師的葉世宗對此澄清,他表示所謂的「設計圖沒問題」,是被媒體斷章取義了。

葉世宗強調,沒有任何人敢說設計沒有問題,此事應回到當年的法規制度上,他認為維冠大樓也許是在一級品管營造施工過程中比較不確實,讓後來的二、三級品管都無濟於事。他還指出,其實營造廠有嚴重的借牌問題,所以建議應該要健全整個營造體質。

至於偵辦永康維冠大樓弊案的台南地檢專案小組,則表示現在是全面偵辦大樓倒塌案,不會放棄任何線索,因此不僅設計本身,還會調查建築的工程品質,也將追查當時負責的建築師是否有監督或檢驗不周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