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二水庫壩頂道路不准路跑? 傳將出動警力攔人

新竹縣寶山鄉農會舉辦的橘子路跑活動,部分路線通過寶二水庫的壩頂道路,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暫不同意開放,地方揚言抗爭反制。(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寶山鄉農會舉辦的橘子路跑活動,部分路線通過寶二水庫的壩頂道路,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暫不同意開放,地方揚言抗爭反制。(記者蔡孟尚攝)

2016/03/03 11:03

〔記者蔡孟尚/寶山報導〕新竹縣寶山鄉農會訂於5日舉辦橘子路跑活動,其中部分路線經過寶二水庫的壩頂道路;新竹縣議員邱振瑋說,水利署昨天臨時通知壩頂道路不開放路跑,甚至揚言將找警察在路口攔檢,他和農會已經提出嚴正抗議,必要時將封路抗爭反制。

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警方等相關單位,今天上午繼續和寶山鄉農會協商,截至目前尚未有進一步的消息傳出。

「平時車子可以開過去,人可以走過去,但路跑活動的參加民眾卻不能跑過去?這種規定真的太離譜了!」邱振瑋認為水庫管理單位過度限制地方活動,他先前已經為此向監察委員陳情過,而且監察院也糾正北區水資源局了,沒想到這個問題迄今仍未獲改善。

邱振瑋說,昨天北水局官員要求寶山鄉農會修改路跑路線時,最後竟揚言找警察在長約100公尺的壩頂道路路口攔檢,要求參加路跑活動的民眾拆除身上的號碼布裝作「一般民眾」才可通行長約100公尺的壩頂道路,他不瞭解這種自欺欺人的作法到底有什麼意義,如果水利署真的要這樣亂搞,他不排除動員寶山鄉親把通往水庫管理中心的道路封掉做為反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