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圓發情了! 為圓仔力拚弟妹

「圓圓」出現發情徵兆,會來回走動,顯得不安焦躁。(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圓圓」出現發情徵兆,會來回走動,顯得不安焦躁。(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6/02/29 17:04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大貓熊「團團」、「圓圓」力拚下一胎,為「圓仔」添弟弟妹妹!台北市立動物園這幾天觀察到,「圓圓」已達到發情高峰,無奈如何嘗試讓「團團」與「圓圓」自然交配,兩「熊」似乎還是不來電,只好對牠們進行人工採精與授精,把握一年一度最佳繁殖時機。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今年2月中「圓圓」出現蹭陰、過水、來回走動、羊叫等徵兆,加上收集牠的尿液監測賀爾蒙變化,研判牠已達到發情高峰。今天清晨,動物園嘗試讓「團團」和「圓圓」隔著籠子見面,但原本來回小跑步的「圓圓」看到「團團」並沒有特別興奮,「團團」也沒有相見歡的表現;保育員也試著讓牠們互換空間,利用氣味與聲音刺激發情,希望彼此互相呼應,但「團團」仍像玩心很重的孩子,顯得「性」致缺缺。

曹先紹說,由於雌性大貓熊的發情高峰期1年僅有1天,因此透過賀爾蒙變化,推估這幾天就是「圓圓」的排卵期,不過即使透過人工採精與授精,仍得到7月中旬才能確定受精卵是否成功著床。

動物園表示,為讓「團團」和「圓圓」今年能順利做「熊」成功,「圓圓」將暫停展示,「團團」則配合「圓圓」的狀況可能不定時「翹班」,大貓熊館就由「圓仔」擔崗與大家見面。

「團團」趴臥地板上,顯得意興闌珊。(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團團」趴臥地板上,顯得意興闌珊。(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嘗試為「圓圓」進行人工授精。(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嘗試為「圓圓」進行人工授精。(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