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效應 種出2台斤重巨大紅龍果

寒流效應,農民種出超大的紅龍果。(記者詹士弘攝)

寒流效應,農民種出超大的紅龍果。(記者詹士弘攝)

2016/02/23 20:08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寒流效應,落果多,成長慢,卻種出2台斤重的紅龍果。

果農張銘津表示,紅龍果夏天由於產量大,價格較差,他今年首度嚐試以夜間點燈來調節產季,希望控制紅龍果在春節前收成,人算不如天算,這個冬天遇到超低溫寒流,原本58天就能收成的紅龍果,延長近90天才成熟。

由於低溫造成嚴重落果,收成腰斬,唯一收穫就是果實碩大,每顆從原來的14兩至1台斤,長到1.5至2台斤。

張銘津強調,利用夜間照明調整紅龍果產期,3分地一個月電費約1萬元,雖然種植成本增加,但避開主要產季,在市場缺貨下,價格可較一般時期高出一倍,批發市場每公斤批發價由80至100元漲到目前的200元。

果農張翠玲指出,這批紅龍果成長期間歷經攝氏3至30度的高低溫差,生長期又多了一個月,就與冬天的香蕉一樣,口感及甜度更佳,品質很好,由於並不是紅龍果的產季,更顯的奇貨可居,不少中盤商找上門來想批發,但因貨源有限,他們選擇直銷。

縣府農業處長張世忠表示,極端氣候已變成常態,冬季遇到超低溫寒流的機會大,果農可在育種時挑選抗寒作物,減少極端氣候的影響,並依作物的經濟性價值做隔離防風防寒措施,減少落果或作物凍傷損失。

紅龍果長得和小朋友的頭差不多大。(記者詹士弘攝)

紅龍果長得和小朋友的頭差不多大。(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