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招5個滿級生 香港中大今年加碼收台生

來自台灣、香港中大今年畢業生朱禹(左)表示,畢業後回台找到外商公司職務,比起同類的台灣工作,薪水至少多3成。(記者吳柏軒攝)

來自台灣、香港中大今年畢業生朱禹(左)表示,畢業後回台找到外商公司職務,比起同類的台灣工作,薪水至少多3成。(記者吳柏軒攝)

2016/02/20 17:49

〔記者吳柏軒、李盈蒨/台北報導〕學測成績公布,香港中文大學也跨海來台招生,除了提供最高每年16.5萬元港幣(約71萬元新台幣)獎學金,更因去年招收5名學測75級分,今年加碼招生,希望吸取更多優秀台生赴港攻讀。

香港中大協理副校長、入學及學生資助處助理處長王淑英表示,幾年來台灣學生的申請人數不斷增加,去年原定收50人,但好學生太多,最後決定超收到71人,其中有5人是學測75滿級分,今年更擴大招生規模,提升到60人以上,也預計學生程度若好,也可能超收到70人以上。

而針對台灣出色學生,香港中大亦提供全額獎學金,最高每年16.5萬元港幣(約71萬元新台幣),為期4年總額約280萬元新台幣,其他還有學費全免、半額等獎學金制度,去年約有23%台灣學生獲獎;另外,針對今年台南震災,香港中大也決定,對受災戶學生來港,若家中真有經濟困難,將額外核撥助學金,使其安心就學。

另,香港中大也邀台灣畢業生分享經驗,2014年畢業的朱禹,返台服兵役後,目前在外商公司上班,赴港攻讀的經驗再找工作很有幫助,因為人資部門往往透露,需類似人才拓展大中華乃至亞洲地區業務,也觀察發現,起薪比起同等職位,高出3成左右。而去年畢業的游懷萱,則是選擇留在香港工作,希望持續跟國際接軌,目前任職於香港一家科技公司,並分享在香港大學畢業後,起薪也可達1.3萬到1.5萬元港幣(約台幣5.5萬元6.4萬元月薪)

王淑英說,明天將展開面試,目前已收到216份申請,更有12人已提前提供學測成績而獲得錄取;台灣學生申請門檻為大學學測總成績達頂標,英文需14級分以上,面試後更舉辦住宿體驗營,前往香港中大,提前了解校園與學系情況。

香港中文大學去年招到5名學測滿級分學生,今年擴大招生到60人以上,希望出色學生來就讀。(記者吳柏軒攝)

香港中文大學去年招到5名學測滿級分學生,今年擴大招生到60人以上,希望出色學生來就讀。(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