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槍擊犯開槍的高麗菜飯 「寶斗宴」吃得到...


讓槍擊犯開槍的高麗菜飯,「寶斗宴」吃得到。(記者顏宏駿攝)

讓槍擊犯開槍的高麗菜飯,「寶斗宴」吃得到。(記者顏宏駿攝)

2016/02/18 09:21

〔記者顏宏駿/北斗報導〕彰化縣26鄉鎮市長聯誼會,昨晚在北斗鎮舉行聚會,作東的北斗鎮長楊麗香端出在地的「寶斗宴」,小吃業者自告奮勇,為鄉鎮長講解每一道小吃的「小故事」,連槍擊犯為哪家高麗菜飯排隊開槍,都成為餐桌上的故事,讓鄉鎮市長們吃得開懷大笑。

北斗鎮的小吃原本就頗為知名,在食安風暴後,鎮長楊麗香協助業者整合成法人團體,請來專業講師為業者上行銷及衛生課程,獲得GHP認證的業者可參與「寶斗宴」入菜。

公所以古色古香的「紅磚市場」作為宴客場所,把肉圓、高麗菜飯、洪瑞珍三明治、肉乾…等小吃端上桌,日前開放團體及旅行社報名,佳評如潮。

鎮長楊麗香利用鄉鎮市長聯誼會的機會行銷「寶斗宴」,業者推派「真姐茶葉蛋」老闆娘賴佩真擔任「行政主廚」,為大家講解每一道小吃的緣由。

透過講解,鄉鎮長們一次搞懂各家肉圓的特色,也知道哪一家高麗菜飯會讓槍擊犯「哈」到開槍,還有北斗肉乾酥脆的原因,北斗肉圓與彰化肉圓的不同處。

溪州鄉長黃盛祿說,參加那麼多次聯誼餐會,「這次吃得最有味」,以往辦一桌動輒上萬元,但「寶斗宴」小而美,透過解說,彷彿大廚就在旁邊,這是「五星級的盛宴」。

員林市長張錦昆說,北斗楊鎮長很不簡單,整合小吃業者,「小成本」卻很有味道。

楊麗香說,這雖是「小成本」卻是「高品質」,人人都吃得起,而且是全台唯一GHP認證,讓人吃得開心又安心。

出席的民政處長杜國忠說,令人難忘的一餐,有文化、有美食、有衛生,實在是全縣小吃宴的典範,他會推薦給縣長,有機會一定要揪團來北斗吃「寶斗宴」。

北斗鎮長楊麗香推銷北斗,宴請鄉鎮長來吃「寶斗宴」。(記者顏宏駿攝)

北斗鎮長楊麗香推銷北斗,宴請鄉鎮長來吃「寶斗宴」。(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