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頭藝人舞蹈配魔術 打賞金全捐台南災民

一身橘色悟空裝、作超級賽亞人裝扮的街頭藝人李彥宏,肢體充滿喜感。(記者蕭婷方攝)

一身橘色悟空裝、作超級賽亞人裝扮的街頭藝人李彥宏,肢體充滿喜感。(記者蕭婷方攝)

2016/02/16 14:57

〔記者蕭婷方/台南報導〕公園內響起輕快的音樂、一身橘色悟空裝、作超級賽亞人裝扮的街頭藝人李彥宏,肢體充滿喜感,自學舞蹈魔術,勵志要走遍台灣,將歡樂帶給所有人;有感台南地震造成許多家庭破碎,將苦存許久的街頭表演打賞金,全捐賑災,盼能援助災民走出黑暗。

李彥宏為台南學甲子弟,從國中開始便自學魔術,兩年前初踏街頭藝人表演行列,從林默娘公園、嘉義東石漁人碼頭及學甲等多處觀光區,都可見他穿著醒目賽亞人裝的身影;但,民眾大多停下腳步、「圍觀」後便離去,「打賞」街頭藝人頻率低,假日每日所得平均僅二千多元,平時仍靠在海苔工廠上班的所得,維持自己與母親的生計。

李彥宏說,自己換帖兄弟為國軍,在通訊群組內每日會上傳救災的情況、分享心得,不少家庭破碎,他說,自己的奶奶也於去年過世,感同身受失去家人的痛苦,希望能貢獻一己之力,遂將苦存許久的街頭藝人打賞所得8萬元,全捐給臺南賑災。

逗趣的舞蹈加上魔術變化,5至10分鐘的街頭表演看似簡單,但音樂、道具、觀眾互動,時間都要拿捏十分精準,李彥宏利用下班空檔,要練上近半年才能「粉墨登場」;雖然如此,李彥宏仍未放棄,現已考取18個縣市街頭藝人證照,僅剩桃園市未能通過,他堅定地表示,今年要考取第19張街頭藝人執照,實踐環台街頭表演的夢想,將歡樂送至全台每個角落。

街頭藝人李彥宏表演常用逗趣的舞蹈加上魔術變化,來取悅民眾。(記者蕭婷方攝)

街頭藝人李彥宏表演常用逗趣的舞蹈加上魔術變化,來取悅民眾。(記者蕭婷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