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災後除了重建 他還提醒賴清德要注意這件事...

彭百顯提醒賴清德,需注意地震所可能引發的土石流災情。(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彭百顯提醒賴清德,需注意地震所可能引發的土石流災情。(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6/02/16 1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永康維冠大樓因地震倒塌引發全國關切,雖然搜救行動已經結束,但後續對災民的賠償、補救機制,以及釐清相關人士的法律責任等工作仍持續進行中。而前南投縣長彭百顯也提出建議,認為賴清德應該要及刻展開治山防洪的工作。

根據「民報」報導,彭百顯在921大地震時擔任南投縣長,對地震所帶來的傷害與影響自然是印象深刻。彭百顯談到,中央已承諾提供250億元經費協助重建,加上國會在民進黨過半的情況下,效率應該會非常迅速。

彭百顯提到,地震後所造成的山區土石鬆動,是大家長期以來忽略的問題,強調地震除了帶來房屋倒塌、人員傷亡等立即危害之外,山區土石也會因地震鬆動,並在颱風來襲的情況下形成嚴重的土石流。

彭百顯表示,治山防洪的權責在中央,地方政府既沒有權限,也沒有經費來處理,因此他提醒賴清德,應儘快與中央政府討論治山防洪的議題,才能避免日後造成的二度傷害,如果雙方都有共識的話,損失必定能降到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