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免費老屋健檢 即日起開放申請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宣布,將與建築師、土木技師公會合作,免費協助民眾老屋健檢。(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宣布,將與建築師、土木技師公會合作,免費協助民眾老屋健檢。(記者賴筱桐攝)

2016/02/16 10:5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台南震災後,居住安全引發外界關注。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市政會議宣布,市府與建築師、結構技師等公會協調,將免費協助老舊建物健檢,另外,針對土壤液化地區,也會配合中央公布,制定建築設計安全標準,同時加快都市更新速度,達到防災目標。

朱立倫受訪表示,已和建築師、結構技師、土木技師等公會聯繫,公會願意義務性幫忙民眾進行老舊建築物檢查,尤其是921大地震以前的建物,將檢視防震係數,確保安全。此外,民眾關心的土地液化地區,也會配合中央公布,他強調,這些地區不是不能建築,而是要制定一套安全建築標準。

朱立倫認為,目前對於防災型都更,現行法令仍有不足之處,若和一般都更相提並論,條件過於嚴苛,希望中央盡速鬆綁或修正,讓法令更符合民眾需求,然後配合公共政策,保障現住戶的分配權益,讓民眾「老屋換新屋、1坪換1坪」,加速都市更新腳步,才能真正達到防災目的。

工務局指出,越老、越高的建築物相對危險,針對民國86年以前、7層樓建物,免費開放申請老屋健檢,民眾致電後,紀錄下房屋現況與基本資料,經初步過濾篩選,針對有需要的建物,市府委託新北市建築師公會與土木技師公會,將安排時間到府會勘,進行初步評估。請洽:29603456分機894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