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好的自來水呢?新化段震壞的幹管仍在搶修中

地下大幹管在新化區忠孝路段地震毀損嚴重,目前仍在搶修中。(記者吳俊鋒攝)

地下大幹管在新化區忠孝路段地震毀損嚴重,目前仍在搶修中。(記者吳俊鋒攝)

2016/02/15 15:5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206強震迄今第10天,儘管已經臨時裝設明管,台南市自來水仍無法全面恢復供應,民怨四起,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表示,主要是行經新化區忠孝路段地下直徑2米的大幹管破損嚴重,目前施工人員開孔鑽入管道內,全力焊接裂縫中,因作業環境差,搶修困難度高,請住戶們體諒。

六區處副理王英銘表示,這處地下幹管是從引南化水庫原水的南化給水廠連接而來,沿山區的台20線進入永康,但地震發生後,在新化高中對面的忠孝段受損,造成嚴重停水。

王英銘說,連日來,施工人員從埋在地下8米深的幹管上方開孔鑽入、檢修,由於裡頭能見度差,氧氣不夠,且又有積水的問題,搶救相當困難。

王英銘強調,目前2名人員加班施工,幹管巡查長度已有600米,不斷焊接下,修補了5個大小破裂處,何時完成檢修,他不敢保證,「地震毀損程度太嚴重了」,但會全力以赴。

施工人員在幹管上方開孔,鑽入裡頭搶修,相當辛苦。(記者吳俊鋒攝)

施工人員在幹管上方開孔,鑽入裡頭搶修,相當辛苦。(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