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震後9天才來勘查 災民沒抱怨還高喊…

賴清德視察玉井區的受損住戶,聽取災民心聲。(記者吳俊鋒攝)

賴清德視察玉井區的受損住戶,聽取災民心聲。(記者吳俊鋒攝)

2016/02/14 20:0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206小年夜強震,台南永康的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死傷慘重,在180小時搜救工作告一段落後,市長賴清德今天展開其他災區的勘查行程,居民沒有苛責來得太晚,反而高喊「辛苦了、加油」。

地震後第9天,賴清德馬不停蹄地勘災,新市區因土壤液化,港墘里民宅位移、下沈,建築結構被拉扯、斷裂,受損嚴重,也列入視察行程。

災民們冷靜聆聽視察團隊的處置說明,情緒平和,也沒有抱怨,期間還不斷高喊:市長,辛苦了,為賴清德加油、打氣。

而玉井區仁愛街也有民宅受災,屋內的牆壁、樓梯等結構毀損嚴重,住戶擔心傾塌,一度在房子外搭帳棚露宿街頭,還不滿無人聞問,成立自救會,醞釀串連各里,爭取補償權益,情緒很激動。

結束土壤液化的視察行程後,賴清德接著抵達玉井區仁愛街,災民們相當理性,勘查過程平和,沿途一樣有住戶高喊「市長加油,辛苦了」。

災民都說,他們能體諒賴清德在維冠金龍大樓倒塌處搜救的辛苦,且想到自己與家人地震後都還無恙,就覺得平安最重要,也希望市長加油,繼續做好後續的復建工作。

也有災民強調,儘管之前公所已經勘查過,但還是希望賴清德能親自到場,「他來了,我們才安心」。

其他地區的災民,多能體諒市政府在維冠金龍大樓搜救的辛苦。(記者吳俊鋒攝)

其他地區的災民,多能體諒市政府在維冠金龍大樓搜救的辛苦。(記者吳俊鋒攝)

賴清德(中)視察新市的土壤液化災區,瞭解民宅受損情況。(記者吳俊鋒攝)

賴清德(中)視察新市的土壤液化災區,瞭解民宅受損情況。(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