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門重現後 一張照片凸顯各時代的建築美學

忠孝橋引道拆除完成,忠孝西路全線通車,北門全貌再現,民眾紛紛前往參觀拍照。(記者叢昌瑾攝)

忠孝橋引道拆除完成,忠孝西路全線通車,北門全貌再現,民眾紛紛前往參觀拍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6/02/13 1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忠孝橋引道拆除工程進度超前,讓全線通車提早到今天上午8點,也因為引道拆除後,讓北門風華再度重現,但網友的一張新風貌的北門照片,卻讓網友感嘆看到三個時期建築,怎麼感覺差這麼多。

有網友在臉書上分享北門拆除後的照片,照片中北門與後方的台北郵局以及中華路一段與延平南路交叉口的商辦大樓,形成三個時代建築物各顯不同風格的景象。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臉書粉絲團甚至直接在照片上註解三棟建建築物分別代表清國美學(北門)、日本國美學(台北郵局)與中華民國美學(商辦大樓)。

有網友看完照片說「一秒搞懂三個政權的美學」、「其實還蠻有特色的,完整記錄當時的年代,一張圖看台灣歷史」,也有網友直言說「右邊那棟好醜」、「那棟跟福祿猴一樣醜」,但也有網友認為問題不在建築物,「就算建築再怎麼漂亮,還是會被一堆醜死人的招牌和廣告帆布給毀掉的」。

三個時代的建築美學風格特色,讓網友們議論紛紛。(圖擷自批踢踢)

三個時代的建築美學風格特色,讓網友們議論紛紛。(圖擷自批踢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