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對抗黑心建商? 房市達人說要這麼做

台南維冠大樓災情慘重,外界將矛頭指向黑心建商。(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維冠大樓災情慘重,外界將矛頭指向黑心建商。(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6/02/12 16: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因地震倒塌,釀成上百人傷亡悲劇,外界也直指建商疏失肇禍。但一般民眾應該如何面對這次災害,又該如何對抗黑心建商,房市達人Sway點出了幾項教戰重點。

Sway昨日在臉書貼文指出,震災之後,他認為一般民眾能做的,就是快點檢查自己的房屋確認是否為地震宅,並儘快公布修復,而政府也應比照921,對台南、高雄進行逐戶檢查結構強度。他也建議至少三個月內在先不要買台南房子。

但Sway也認為「居住正義由自己做起」,因為這次災害「依舊是軟腳蝦及黑心建商惹的禍」,如建築「改裝」要經過審核的裝修規則,但除了台北市以外,其它縣市都沒有執行,「軟腳蝦的大樓全台都有」。

他也指出,大家痛罵台南的「那些」黑心建商,「可是黑心建商被譴責了嗎?」,建商換個名打了折照樣蓋下去,民眾很容易因為便宜而淡忘,大家也沒有拒買,還是照樣買。

Sway也認為,一般民眾不會知道柱子是否偷工減料,但你我可以做的是查一下建商風評,如他說過不要買的「再便宜也不要買」,也呼籲民眾買房前「自己查一下口碑風評、問一下鄰居、打聽一下前期建案有無問題」。

房市達人Sway在臉書點出了對抗黑心建商的幾個教戰重點。(圖片擷取自Sway房市觀測站臉書)

房市達人Sway在臉書點出了對抗黑心建商的幾個教戰重點。(圖片擷取自Sway房市觀測站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