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搜救隊自費來台:垂直倒塌搜救特別困難

維冠大樓倒塌程度嚴重,至今仍有許多人受困。(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維冠大樓倒塌程度嚴重,至今仍有許多人受困。(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2016/02/10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6日清晨發生規模6.4地震,而除了日本「緊急人道救援五人組」昨日(9)抵達台南重災區之外,韓國方面也有3人組的搜救隊自費來台救援,他們平均都擁有25年救災經驗,過去在莫拉克風災時也曾飛來台。面對這次災情,其中一名韓國救難員表示:「這次是垂直倒塌,與以往不同,所以搜救起來特別困難。」

南台灣這次震災後發生維冠大樓倒塌事件,至今仍有多人受困,國際間包括日本、美國,以及韓國等,皆對台灣給予金援,日本、馬來西亞也有救難人員到重災區協助。綜合媒體報導,韓國3人搜救隊包括1365中央救助隊的安管委員金成基(66歲)、韓國國際救助隊中央救助教練白昌祝(57歲)及韓國災害急救單位理事長陸光男(65歲),他們自費來台後,每天早上都會到災區待命,連台灣搜救團隊都豎起大拇指,說這3人相當積極,也向他們學習了不少寶貴經驗。

據了解,該支韓國搜救隊過去在台灣受到莫拉克颱風重創時,也曾到高雄小林村救援,3名搜救隊員平均擁有25年救災經驗,但面對台南這次災情仍表示,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斷裂式的大樓倒塌,坦言這樣倒塌讓底層有如三明治般被擠壓,「與以往不同,所以搜救起來特別困難。」

韓國3人組搜救隊自費來台救援。(圖片擷取自TVBS新聞畫面)

韓國3人組搜救隊自費來台救援。(圖片擷取自TVBS新聞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