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救災專家抵台 多國願協助

2016/02/08 08:00

〔記者蕭婷方、黃佳琳、黃良傑、王涵平、羅添斌、駐美特派員曹郁芬/綜合報導〕日本外務省及民間救災團體合組的「緊急人道救援五人組」,昨抵達台南重災區,他們強調在不影響救難節奏下,儘速會勘倒塌大樓,希望藉由日三一一震災經驗,回報台灣人民當時的救援與資助。

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引導五人組,進入應變中心初步了解居民受困情況;賴表示,目前維冠金龍大樓有四個地方搜救困難,國內搜救大隊沒辦法順利進到民眾受困的地方,需要借助外國友人和能量協助救援。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東北地區陸續展開對台的「報恩支援」行動,回報日本三一一大地震時,台灣極友善的全面援助。

外交部昨表示,已陸續接獲來自各國致意訊息,截至七日上午止,計有歐盟、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及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以色列、土耳其、教廷、法國、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拿馬、巴拉圭、智利、巴西等國政府、政要或僑領以聲明、致電、電郵、簡訊或臉書等社群網絡表達關切及慰問,並表示願提供必要協助。

外交部指出,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內政部長兼律政部長尚穆根與外交部長維文均於第一時間於社群網站上表達哀悼與慰問,並正式透過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向我國表達願派遣救難隊來台協助搜救。

外交部昨晚表示,美國政府第一時間即透過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及國務院發言人發表新聞聲明表達慰問及哀悼,並表示願派遣搜救隊來台協助。此外,為進一步協助災民,美國政府宣布透過AIT/T捐贈五十萬美元予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網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台灣災情表示高度關切,還強調「兩岸同胞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願意提供各方面的援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