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冠3D模型更進化 網友推超用心

維冠大樓空拍圖。(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維冠大樓空拍圖。(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2/08 16: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台灣大地震,台南永康維冠金龍大樓倒塌,造成嚴重傷亡,迄今仍在搶救;國立成功大學測量及空間資訊學系數碼城市實驗室,利用網路上的影片及照片,製成3D立體模型,協助災防單位掌握現場狀況救災,如今又再把3D效果進化,讓網友們大讚。

該團隊成員在台大批批實業坊台大批批實業坊分享並說明,除了增加維冠大樓小範圍、大範圍的3D,還新增因地震而受損的關廟慈惠堂3D模型,還有Google地圖對照影像,把其地理位置比對出來。

這名成員說明,3D建模當然救災是第一優先,但如何第一時間獲取災情資訊對於決策單位相當重要,3D不僅僅可以觀看,也可以提供長度量測、體積、地圖上的地理對位等用途。

維冠大樓小範圍3D:https://skfb.ly/KNpS

維冠大樓大範圍3D:https://skfb.ly/KNop

關廟慈惠堂:https://skfb.ly/KLG6

Google map正射影像:http://goo.gl/52grJK

國立成功大學測量及空間資訊學系數碼城市實驗室,利用網路上的影片及照片,製成3D立體模型,協助災防單位掌握現場狀況救災。(圖取自Sketchfab網站)

國立成功大學測量及空間資訊學系數碼城市實驗室,利用網路上的影片及照片,製成3D立體模型,協助災防單位掌握現場狀況救災。(圖取自Sketchfab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