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路平服務中心」掛牌運作 24小時全年無休

「台中市路平服務中心」正式掛牌運作,24小時全年無休。(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路平服務中心」正式掛牌運作,24小時全年無休。(記者蘇金鳳攝)

2016/02/04 18:5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今天成立「台中市路平服務中心」,正式掛牌運作,24小時全年無休,民眾只要撥打「0800-72-1688」專線或是「1999市民一碼通」、台中好好行APP等等通報相關案件,即時處理。

市長林佳龍表示,他剛上任上網貼文,請民眾提供市政興革意見,排名第一就是路不平。

為此,市府推動4年500公里的路平計劃,林佳龍表示,4年下來需要50億元的經費,第1年125公里,已在去年底達成,一月份更是達到138公里。

台中市在2年前發生機車騎士因為道路側溝的落差而車禍死亡,林佳龍強調「路不平,會死人,路見不平,把路修平」 ,市府因此整合各界成立「台中市路平服務中心」,24小時春節不打烊,但也必須借助市民的協助,告知市府何處路不平,市府接獲通知馬上處理。

市政府去年開始推動路平,至今年1月31日止代辦管線統一挖補工程管線單位共申請1158件,總計派工件數782件,預計已減少約3成,減少376次重複挖掘次數。

林佳龍並表示,未來將會與交通行控中心、防救災應變中心進行整合。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路平服務中心」的成立,將道路養護、道路挖掘與回補機制串起,並把維持路平所需的共同夥伴,管線單位一併納入。

建設局也公開尋找「路平小英雄」代言人圖案,將徵選到3月1日截止,希望各界發揮創意踴躍參加徵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