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綱爭議 教育部:6月重組課審會 公開透明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12年國教領域綱要目前在國教院課發會階段,教育部將修改相關要點,在6月間重組課審會,全部公開透明。(資料照)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12年國教領域綱要目前在國教院課發會階段,教育部將修改相關要點,在6月間重組課審會,全部公開透明。(資料照)

2016/02/03 11:4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回應立委鄭麗君和高中教師、高中學生及教育團體對於課綱的黑箱質疑,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早受訪表示,12年國教領域綱要目前在國教院課發會階段,教育部將修改相關要點,在6月間重組課審會,全部公開透明,現有的課審會則將提早解散,最後通過時程要跟交小組討論,什麼時候公布由新政府決定。

林騰蛟表示,原本的審議進度,是預計除了社會領域之外,其他領綱在2到5月通過公布,但現在會延後,現行課審會將只會針對歷史專家諮詢小組開會作出的結論進行審議,提供國教院作為社會領綱研議的參考,至於12年國教其他7大領域的領綱,雖已完成程序,但目前只在國教院課發會的階段,且總共有44份課綱,不可能一次審議完畢,需要足夠的審議時間。

林騰蛟表示,教育部將修改相關辦法作業要點,在6月間重組新的課審會,重新聘請任命新的課審委員,全部公開透明,如學者專家等不願意公布姓名,就不予聘任。至於現任的課審委員,一任任期2年,將到今年7月任期屆滿,基於信賴保護原則,去年課審大會作成的決議是願意公布的委員,會隨同其發言內容一併公布姓名,不願意仍是用OOO。

至於教團要求撤銷停止微調課綱,林騰蛟表示,微調課綱是新舊版本教科書併行,已經在實施了,不可能停止,只能往前看,107課綱再去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