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盲生當義工 溫暖獨老的心

楊菁雅與羅賀元母子一起擔任華山基金會義工,服務獨居老人。(記者黃淑莉攝)

楊菁雅與羅賀元母子一起擔任華山基金會義工,服務獨居老人。(記者黃淑莉攝)

2016/01/29 20:24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19歲全盲生羅賀元跟媽媽楊菁雅到華山基金會當義工,幫忙獨居老人送餐,他跟媽媽一起邀請大家一起做華山老寶貝的靠山,每天省下一杯飲料錢幫助獨老。

羅賀元為早產兒,初生沒多久雙眼即因視網膜剝離全盲,小孩候因自己的不同而沮喪,但楊菁雅以樂觀的態度陪伴兒子坦然面對自己的與眾不同,她總是跟賀元說,一般孩子應該做的你也應該做,一般人想做的事你也可以做。

楊菁雅表示,2年前因緣際會加入華山基金會志工行列,擔心賀元一個人在家無聊,拉著他一起出來,訪視老人、幫忙老人推輪椅,長輩看到賀元眼盲心不盲,原本自怨自艾的情緒都不見,覺得很幸福,且正向力量增加不再悲情。

楊菁雅說,當義工才知道「竟有人這樣過活!」讓她更想幫助弱勢,簡單的送餐,目的地則是一般人不知的偏僻小路,呼籲大家每天省下一杯飲料錢,捐給華山基金會照顧獨居老人或者加入義工行列。

華山基金會彰雲嘉區長楊愛凝表示,雲林服務約1400位長輩,目前仍有500位的服務費無著落,期待更多人加入認助計畫,每月1200元。

楊菁雅、羅賀元母子歡迎大家一起來做華山老寶貝的靠山。(記者黃淑莉攝)

楊菁雅、羅賀元母子歡迎大家一起來做華山老寶貝的靠山。(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