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月起全面實施健保DRG 外界憂「醫療人球」

三月起全面實施健保DRG,外界憂「醫療人球」。(情境圖,記者張勳騰攝)

三月起全面實施健保DRG,外界憂「醫療人球」。(情境圖,記者張勳騰攝)

2016/01/29 11:5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今天宣布,三月起將全面實施「住院診斷關聯群(Tw-DRGs)」,增加1262個醫療服務項目,包括已經上路的401項,總費用約佔所以住院費用的58%。

長期來,醫界擔憂實施DRG後會造成醫療人球,但健保署表示,已實施項目中平均住院天數為4.23天,較前一年下降3.7%,出院後同日轉至其他醫院住院比率為0.7%,則比前一年下降12.3%,而3日內再急診率則為2.1%,也下降7%,另14日內再住院率為3.8%,則下降6.9%,顯示疾病照護成效進步,符合支付制度改革目的。

另外,健保署根據最近一年醫院DRG申報範圍醫療費用做財務影響評估,在414家醫院中,有326家醫院獲得的給付增加、86家減少,2家無影響,對醫院財務衝擊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